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72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

本校对应博士点:化学

目前材料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含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复合材料与工程2个专业。第一个学年材料类专业学生统一学习通识教育课程,后三个学年分专业学习专业课程。 


专业优势该专业是福建省最早基于研究生人才培养基础设置的本科专业,已形成本--博完整学历培养体系,是福建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特色鲜明。已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培养具备从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经营和管理的能力,能适应社会进步,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包括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聚合物表征与测试、高分子合成原理及工艺学、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工程材料力学性能、聚合反应工程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发展与国家高分子材料研究结合紧密,学生择业面广,包括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石化、航空航天、电子、化工、轻工、工程塑料、特种复合材料及高分子功能材料等相关的科研单位、企业、公司等部门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销售和管理工作。近三年,毕业生读研率高,每年都有不少学生考入双一流大学及中科院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