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材料与工程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07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

本校对应博士点:化学

目前材料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含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复合材料与工程2个专业。第一个学年材料类专业学生统一学习通识教育课程,后三个学年分专业学习专业课程。

专业优势:该专业是福建省至今唯一的复合材料与工程本科专业,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本-硕人才培养体系,复合材料与工程的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培养具备可从事复合材料与工程的教学、科技管理和经营工作的能力;在职业发展、竞争和领导上表现出担当和进步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包括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复合材料力学、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复合材料制备技术、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复合材料力学实验、复合材料结构性能实验、复合材料综合实验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择业面广,包括考研、考公和从事材料相关行业工作等几个方向。既有考入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等高等院校继续深造,又有在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和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从事复合材料与工程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普遍受到社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