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师范)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850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化学、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学位)

本校对应博士点:化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已通过教育部师范教育二级认证。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道德情操和科学文化素养,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能力,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管理、竞争和合作能力,具有全球化意识和国际视野,拥有自主的、终身学习能力,能够胜任基础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优秀人才。

 

核心课程:包括无机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仪器分析及实验、结构化学、化工基础、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化学课程与教材分析、化学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化学教材教法实验、化学教学技能测试与训练、教育实习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有读研深造和从教两个去向。大部分毕业生工作广泛分布于福建省各大中小学校,例如福州第三十中学、福鼎市第六中学、惠安广海中学、厦门市翔安区金山小学、龙岩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南平市高级中学等,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另外,每年保送或考上研究生的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并且近三年逐渐增长。除就读本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外,近三年考入或保送到重点大学及研究所比例也逐渐增长,主要就读的外校有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州大学、东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