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89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化学、材料与化工

本校对应博士点:化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以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为知识结构的两大支撑点,具有专业基础厚、口径宽、覆盖面广的特点,对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特别是对材料、生物、能源、环境、信息、军工、冶金等新兴领域的发展和工程技术开拓具备极其重要的支撑作用。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及实验、四大基础化学及实验、CAD机械制图、工程制图、电子与电工技术、化工原理及实验、化工热力学及实验、化工模拟与仿真及实训、化学反应工程及实验、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及实验、化学工艺学及实训、化工设计及实践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的工作岗位遍布工程设计、化学分析、产品检测、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以及化学教育等领域,包括国企、央企、民营企业、教育系统及银行系统等就业。其次是升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如进入985以及211高校继续深造,例如厦门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