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50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化学

本校对应博士点:化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作为化学与化工工艺工程之间桥梁作用的一个应用理科专业。培养既可以在分析、化工、能源、材料和生命科学领域解决复杂的化学问题,也可以创造性开发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技术的高级人才。

 

核心课程:包括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仪器分析实验、化工原理、化工原理实验、化工制图、化学信息学、精细化学品导论、催化化学导论、电化学导论、精细化学品综合实验、计算机与应用化学、应用电化学与分析综合实验和专业导论和学科前沿讲座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及择业空间广阔,他们中有考入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著名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物质结构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的硕士研究生;也有大多数毕业生主要从事精细化学品、应用电化学与应用催化以及与应用化学专业相关专业如石油化工、环保、商品检验、卫生防疫、海关、医药、精细化工厂等行业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就业单位例如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等;还有考入公务员,在政府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