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10

专业优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高原建设学科。主要学习研究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的理论、技术原理和工程措施,培养环境工程领域本科工程型技术人才。目前已在环境工程设计、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培养大量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工程实验。

 

就业方向:在政府、规划及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管理和研究开发方面的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环境工程和相关学科硕士学位,进一步成为环境工程的科研与教学机构高级专业人才。

 

 

 

读研院校示例:厦门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福州大学、河海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

 

就业单位示例: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福建省环保设计院、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市自来水公司、龙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泉州龙学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美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威立雅自来水有限公司、山东华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汇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嘉誉建设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忠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