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84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环境科学

本校对应博士点:一级学科化学专业

 

专业优势: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高原建设学科。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注重实践教学和创新能力培养,在环境监测与分析、环境评价与管理、污染生态与修复方向形成特色。专业与海外合作深入,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优秀本科生赴海外参加交流学习,推进了人才培养的国际化。

 

核心课程:环境学、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生物学、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学、环境工程原理、环境规划、环境管理学、环境和资源经济学、环境生态学。

 

就业方向: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主要从事与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工作涵盖科技开发、技术应用和制度管理等,也可继续攻读环境科学和相关学科硕士学位。

 

读研院校示例:澳门城市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福州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南安普顿大学(英国)、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云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州华伦中学、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福州高新区国土环境保护局、闽侯县廷坪乡人民政府、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区生态环境局、福建蓝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翰宜环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能罗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寰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科深兰(福建)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