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768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10500/

本校对应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本校对应博士点:网络空间安全

专业优势:本专业拥有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点。本专业所在软件工程学科是福建省重点学科,软件工程专业是福建省特色专业。拥有省级软件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福建省公共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软件工程实验中心等平台。本专业长期与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台湾地区中央大学等境外高校开展联合培养优秀软件产业人才。本专业具有优秀师资队伍和优质教学环境,采用理论与工程案例相结合的创新教学方法,培养具有软件工程需求分析、架构设计、系统实现、测试优化等综合应用研发能力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专业导论,软件工程学,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软件项目研发实践,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设计,软件体系结构与设计模式,软件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