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02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人工智能)

本校对应博士点:统计学、网络空间安全

专业优势:依托本校的福建省高原学科“大数据挖掘及应用”机器学习理论和应用为特色,围绕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实用智能技术,融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和电子信息等相关学科,已构建涵盖机器学习、大数据智能和智能系统等方向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本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就业领域十分广阔,待遇丰厚。

核心课程:人工智能导论、离散数学、计算机系统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机器学习理论与方法、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计算智能与优化方法、智能电子设计基础、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人工智能、商业、金融、互联网和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及各种智能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与运维工程师,以及人工智能教育等领域的技术支持与教学;学生毕业后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