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师范)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857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学位)、教育技术学

本校对应博士点: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媒介

 

专业优势:本专业创办于1979年,福建省最早开设的教育技术学本科专业,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是福建省唯一拥有教育学本科、硕士、博士完整培养体系的专业,且是唯一拥有教育技术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本专业立足福建、面向全国,以发展学生的教育信息化理论实践素养、信息学科教育教学素养和技术创新能力为己任,为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和教育机构、企业培养创新实践型的信息技术教师及教育信息化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学习科学与技术、教学系统设计、数字教育资源开发、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基础、信息技术课程与教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从事中小学信息科技教育、小学科学教育、STEAM教育、创客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等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可以熟练开展数字教育资源设计与开发、数字教育媒介创作与编辑等工作。

读研院校示例:

香港教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经开校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福州三中、时代中学、福州格致中学、北京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福州第十一中学、漳州第一中学、漳州正兴学校、南平市实验小学、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海城小学、泉州市基层党政机关、贵州省纳雍县百兴镇基层党政机关、福州新东方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福建微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思明区快乐学习教育培训学校、福建爱博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