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师范)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37

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学前教育学、学前教育(专业学位)

本校对应博士点: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课程论、教学论

专业优势:本专业创办于1983年,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福建省最早设有学前教育硕士点的专业,是福建省唯一拥有教育学本科、硕士、博士完整培养体系的专业。本专业着力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品质、具备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具有学前教育领域的国际视野、掌握学前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学前教育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教育实践创新能力,立足福建,辐射全国,培养政治理想坚定、热爱幼教事业、热爱儿童、师德高尚、身心健康、有人文底蕴和科学素养,专业理论知识扎实,保教实践能力强,能独立承担和创造性地开展学前教育工作的优秀幼儿教育工作者。

核心课程: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保育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特殊儿童教育、中外学前教育史。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学前教育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读研院校:

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墨尔本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

就业单位:

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南平市实验幼儿园、厦门市莲龙幼儿园、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幼儿园、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张家口市幼儿园、昌吉市第二幼儿园、珠海市香洲区学大教育培训中心、北京纽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市思明早教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沃德达彼思广告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