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94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工商管理类实行大类招生,分为工商管理和财务管理两个专业。新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不分专业。第一学年结束后,学院综合学生兴趣、社会需求、学科发展、资源配置等因素,根据学生填报的志愿,参照学生第一学年平均成绩进行专业分流工作。

本校对应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商务、财务管理

 

专业优势:本专业采用“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为本,基于学生兴趣,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先进管理理念,能够胜任现代企业管理、政府社会管理、事业单位管理、管理科学研究和教学、企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工作、就业竞争力强的专门人才。本专业还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ERP沙盘模拟、企业案例分析等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也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大学生活。

 

 

核心课程:本专业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有:高等数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管理学、市场营销学、运筹学、企业战略管理、生产运作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质量管理、新产品开发、国际贸易与投资、工商行政管理、国家税收、物流管理;专业特色课程课程有:投资管理、领导艺术、商务谈判、创业管理等;实验课程有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ERP综合实验;基本技能课程有: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职业素养教育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业担任管理相应职位工作,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运营管理等相应工作;也可报考国家公务员,从事与工商管理、税务、金融相关的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读研究生。

 

 

读研院校:南京师范、西北大学、贵州大学、福州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格拉斯哥大学

 

就业单位: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烟草公司、深圳机场集团、中信证券公司、德邦物流、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