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77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工商管理类实行大类招生,分为工商管理和财务管理两个专业。新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不分专业。第一学年结束后,学院综合学生兴趣、社会需求、学科发展、资源配置等因素,根据学生填报的志愿,参照学生第一学年平均成绩进行专业分流工作。

本校对应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

 

专业优势: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财务管理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国际视野,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精神,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质和诚信品质,以及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意识。专业师资队伍雄厚,本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就业和出国深造的前景广阔,行业人才待遇丰厚。本科生毕业后也可以选择学习深造,报考硕士较集中的专业有会计学、企业管理、审计学等。

 

核心课程:管理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创业管理、公司治理、运营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以及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在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等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方面的工作。 

 

 

读研院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大学、暨南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云南大学等。

 

就业单位: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厦门海事局、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福建东百集团、深圳市国富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