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34

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国际贸易、国际商务

本校对应博士点:理论经济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坚持学科、学术、学生三位一体,理论与实务并重,突出人才培养的国际性、创新性和应用性,强化创新创业和应用能力训练,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完备知识体系的高级经贸人才。专业师资队伍雄厚,就业和出国深造的前景广阔,行业人才待遇丰厚。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基础、国际金融、报关报检实务、电子商务与物流、国际商务实践模拟、外经贸英语函电、计量经济学、统计学、财政学、会计学原理。

 

就业方向:可在政府商务部门、海关、商检等从事对外贸易和对外商务工作,也可在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商业银行等从事国际业务,还可在进出口公司、跨国营销集团、跨境电商公司、外商投资咨询公司、国际物流公司、远洋运输公司等从事国际市场调研及策划、国际贸易纠纷调解、报关、报检、船代、货代等业务。

 

 

读研院校示例: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河海大学、广西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州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泉州银行、广发银行、兴业证券、中信证券、中国人寿保险等金融单位,以及中国铁通、厦门象屿集团、厦门翔业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九牧厨卫、伊利、恒安、苏宁易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