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728

学制四年,经济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金融学学术硕士、金融学专业硕士


   
金融学类专业含金融学和金融工程两个专业,实行大类招生。新生入学后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上)不分专业,学习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大类课程。第二学年下,学院根据学生填报的志愿,综合学生兴趣、社会需求、学科发展、资源配置等因素,参照学生前三个学期平均成绩进行专业分流工作。 



专业优势:金融工程专业是以现代金融活动为研究对象,以金融创新为核心,综合运用以数理分析为中心的现代金融理论、工具、技术与方法,创造性地解决金融问题的一门新兴金融学科。通过对学生理论知识、实务能力、数量分析、金融创新等四大核心能力培养,强化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使学生能掌握一定理财、投融资及风险管理方法,具备设计、开发、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创造性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基本能力。

 

核心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含实验)、金融工程学(含实验)、金融风险管理、固定收益证券、量化交易理论与实务、数理金融、随机过程、金融数据挖掘与分析、金融软件与编程、统计学、会计学原理、公司金融(双语)、财务报表分析、证券投资学(实验)等。

 

就业方向:学生主要面向投资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就业,也可到政府相关部门、事业单位、企业等从事管理、咨询、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