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25

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数量经济学)

本校对应博士点: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世界经济、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生入学一学年后可通过选拔分流制度择优进入基地班。国家经济学基地班是全国高校中仅有的13个基地之一,基地班实行导师制、本--博连读制、研究生推免制、科研素质拓展等一系列人才培养支持计划,培养更具竞争力的高精尖创新型人才。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经济史、经济思想史、当代中国经济、《资本论》选读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相关政府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政策分析、决策咨询、教学研究、营销策划等工作,也适合自主创业。

 

 

读研院校示例: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鲁汶大学、伯明翰大学、爱丁堡大学

 

就业单位示例: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厦门烟草公司、中国移动、锐捷网络、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海康威视、恒大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