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专业优势: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较全面了解,能够独立从事语言、文化研究及对外汉语教学的专门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90%以上的专任教师具有国外汉语教学(一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素质优秀、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为本专业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本专业每年组织学生赴菲律宾和国内学校进行教育实习,切实锻炼学生实践教学能力。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第二语言习得概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文化概论、中外文化比较及跨文化交际、汉语写作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方向主要为中小学教育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国外汉语教学培训机构。

 

 

读研院校示例: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等、东北师范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中小学教师、公务员、事业单位、赴外志愿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