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289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理论物理、能源与材料物理、凝聚态物理、能源与材料工程、材料工程、能源动力

本校对应博士点:物理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首批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产业配套相关本科专业,是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中外及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项目合作办学项目。拥有8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依托省重点实验室和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一体两创三应用新能源工科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和2020年“双轮-双翼-双导”协同推进新能源工科人才培养的实践与创新”教学成果双双荣获福建省高等教育成果奖特等奖。

核心课程:大学物理、固体物理、电工与电子技术、材料科学基础、光伏工程与技术、光电子材料与技术、新能源工程化实训等。

就业情况:近几年就业率超过99%,约30%的毕业生进入“双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相当部分学生任职于宁德时代新能源、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天马微电子、国家电网等新能源相关知名企业研发岗位或事业单位。

 

 

读研院校示例:北京林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福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利兹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就业单位示例:福建网龙网络有限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福建国碳科技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厦门尚达电子绝缘材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