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科学与工程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670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理论物理、能源与材料物理、凝聚态物理、能源与材料工程、材料工程、能源动力

本校对应博士点:物理学





专业优势:专业依托2个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发改委工程中心和1个省级工程公共服务平台,形成以“储能材料/器件研发、工程化应用和产业化推广”为特色的教学科研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2017年“一体两创三应用新能源工科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和2020年“双轮-双翼-双导”协同推进新能源工科人才培养的实践与创新”教学成果双双荣获福建省高等教育成果奖特等奖。

核心课程:储能原理与技术、固体物理、固态离子学、单片机技术、氢能与燃料电池、光伏工程与技术、储能电池管理技术。

就业方向: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储能产业,从战略规划、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示范应用等方面部署推动储能发展,加快培养储能领域“高精尖缺”人才,储能专业人才就业广阔。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双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也可以供职于宁德时代新能源、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天马微电子、国家电网等省内外储能及储能相关知名企业或事业单位。储能工科人才培养质量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