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师范)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230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理论物理、能源与材料物理、凝聚态物理、能源与材料工程、材料工程、能源动力、学科教学(物理)

本校对应博士点:物理学

 

专业优势:物理学专业是我校最早设置的优势专业之一,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福建省一级重点学科、福建省“双一流”高原学科。拥有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含课程与教学论(物理))、物理教育专业硕士点、国家级物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具备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通道,拥有8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B,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普通物理实验、理论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固体物理、近代物理实验、教育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专业技能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教师行业,此外还有考研、考公等。毕业生参加教师招考在各地区基本名列前茅,每年都有一定比例学生被保送或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