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师范)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506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应用心理专硕,心理健康教育专硕

本校对应博士点:心理学

 

心理学类,实行大类招生,含心理学(师范)和应用心理学两个专业。新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不分专业,统一完成规定课程;第一学年下学期根据学院专业分流管理条例,综合考虑个人意愿、教学资源、学科专业发展以及前两个学期的平均学分绩点,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开始,根据分流后的专业完成相应课程。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福建省第一个心理学本科专业,2019年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拥有福建省第一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教学团队,作为福建省学校心理教师的重要培养基地,许多毕业生已成为各级各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学科带头人或骨干教师。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含SPSS)、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学史、社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变态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心理学前沿研究方法与技术、教育心理学、学校心理辅导与咨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含教材研究)、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教育、科研、心理咨询与辅导等机构从事教学、管理、咨询与辅导、技术开发等工作。

读研院校示例: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福州二中、泉州七中、福州华侨中学、南平一中、福清市第一中学、晋江市实验中学、闽江学院海峡学院、福州理工学院、厦门市集美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桂林市心理医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