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12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应用心理专硕,心理健康教育专硕

本校对应博士点:心理学

 

心理学类,实行大类招生,含心理学(师范)和应用心理学两个专业。新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不分专业,统一完成规定课程;第一学年下学期根据学院专业分流管理条例,综合考虑个人意愿、教学资源、学科专业发展以及前两个学期的平均学分绩点,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开始,根据分流后的专业完成相应课程。

专业优势:本专业着重于培养学生心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等心理学应用能力,拥有国家级“心理危机团体辅导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人才测评系统”、“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等一系列实践实训平台。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学史、教育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管理心理学、人才测评原理与技术、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员工培训等。

就业方向:就业率稳居学校前列。主要就业于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会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健康援助工作,如:公安系统、司法系统、边防系统、税务系统、房地产公司、互联网公司、传媒集团等。不少学生进入境内外的其他院校深造。

读研院校示例: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平安集团、碧桂园集团、同程网、海航地产集团、福建网龙公司、福建星网锐捷公司、福建省东南卫星传媒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