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技术与仪器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10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专业优势:国家“十三五”规划、“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布局的核心就是运用智能测控技术去创建更灵活的生产程序、支持制造业的革新、系统应用、智能生产工艺和工业制造,是产品和机器的沟通交流。这将大大增加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人才需求。

本专业以福建省光学工程重点学科(高原学科),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等依托,以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光电传感应用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为支撑,以机器人技术为载体,以传感器技术、信息获取与处理技术、自动化精密机械以及智能仪器仪表为主要研究对象。

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团队骨干成员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的博士,具有深厚的测控技术与仪器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底蕴和丰富的相关研发工程经验,其中教授8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名,博导6人,副教授14人。

核心课程:控制工程基础、现代控制理论,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现代测量与控制实验、精密机械设计、机械设计CAD、光学设计CAD、无线传感器网络、机器学习技术、虚拟仪器与测控系统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宽,可以进入教育系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升学方向:光学,光学工程、电子信息,信息与通信工程,人工智能,软件工程,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工程等。 

读研院校示例: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海创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