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632

目前电子信息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含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三个专业,实行“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的培养模式。大一按大类授课,主要教授专业基础课和通识教育课。以“宽口径、厚基础”为培养目标,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加强学生综合素质。第二学期末,以校院专业分流文件为指导双向分拣专业,二年级开始按照专业培养。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5040/

本校对应硕士点:电子信息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拥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本科教学团队以及多家国内著名企业联合共建实验室,获得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并获批多项国家级、省级教改项目、多门省级精品课程。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电路、通信电子电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高级语言程序、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磁场与传输理论、通信网基础、移动通信原理与应用、无线通信原理、光纤通信与数字传输等。

就业情况:该专业学生通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学习,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系统、物联网、智能仪器及通信技术领域的设计、系统维护和研发工作,并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通信技术与设备的开发及应用。

 

读研院校: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郑州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悉尼大学

就业单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通信、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