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师范)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6725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9360/

本校对应硕士点:美术学

本校对应博士点:美术学


美术学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为“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和“师范类”两个专业方向,一起统归为美术学类,按大类招生,新生入学第一学年通修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大类课程。第二学年起分选专业方向(油画、国画、综合绘画、漆画、雕塑),第四学期从中遴选优秀学生进入美术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学习。

专业优势:美术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专业方向实行导师制,选派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担任基地班导师;每年推荐50%以上的本专业毕业生免试录取硕士研究生。美术学师范专业方向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科学文化、艺术理论知识和一专多能的美术专业素质,具有美术教育、美术创作与研究等方面能力的综合性人才。

核心课程:素描(一)、书法基础、中国美术通史、外国美术通史、艺术概论、美学原理、教育学(含教师职业道德)、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学科教学设计与微格教学、教育实习等。

就业方向:中学和相关教育机构的美术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美术教师。

读研院校示例: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

就业单位示例: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福建省福州第十一中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