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67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

本校对应博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专业优势依托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行建设,已形成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以大数据为中心、多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依托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涵盖了从数据收集、分析到决策的全部数据分析要素。当前,大数据行业人才十分紧缺,特别高层次大数据人才市场供不应求,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待遇丰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其中博导11人(含国家杰青1名,国家优青1名,政府特殊津贴1名)。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计算机系统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概率论、数理统计、数据结构与算法、随机过程、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方法、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技术、多元统计分析、统计软件及应用、统计计算、数据分析与挖掘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金融、互联网、教育、电商等数据科学相关行业担任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机器学习算法工程师等。

读研方向:毕业生可攻读与数据科学专业相关的研究生,如统计学类研究生和计算机类研究生等,也可跨专业攻读感兴趣专业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