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师范)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426

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费:在修读年限内,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承担

本校对应硕士点:小学教育

本校对应博士点: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课程论、教学论

专业优势:本专业采用全科型小学教师培养模式。一方面注重学生教育理论素养以及从事教育科学研究能力的培养。同时针对小学教师的职业特点,注重学生教育教学实践技能的养成,聘请部分小学一线名师授课以及指导实习,强化、夯实学生教学技能。

核心课程:教育概论、外国教育史、小学教育心理学、小学教育专业导论、课堂教学技能、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小学语文(数学、科学)课程与教学研究、学校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小学教师教学和管理工作。

读研院校:

公费师范生符合教育部“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报名条件的,可按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申请参加推荐免试在职攻读福建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

就业单位:

毕业时参加生源地教育局安排的专项公开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