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与主持艺术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797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8640/

本校对应硕士点:戏剧与影视学,广播电视

本校对应博士点:戏剧与影视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一门具有鲜明实践特色的语言应用型学科,是福建省最早、全国第二个创办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专业的高校,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近5年来,播音学子获得朗诵、演讲、主持、表演等国家级专业奖项18项,省级一等奖以上奖项20余项。与10余家主流媒体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

核心课程:课程分设如下模块:(1)艺术素养课程:包含文学、电视、电影的艺术欣赏课程,如艺术概论、影视艺术前沿等。(2)专业核心课程:包含专业人才核心竞争力的课程,如新闻节目与播音主持、访谈艺术、即兴口语传播、全媒体现场表达、配音艺术等。(3)专业基础课程:包含专业基础性知识的课程,如播音主持语音与发声、播音主持创作基础、新闻学理论、传播学理论等。

就业情况:本专业具有较广阔的就业前景,新媒体的发展及媒体融合的日益深化为就业提供了多元选择。多数学生进入各级电视台、电台、网络媒体、传媒公司和教育机构,担任播音员、主持人、记者、编导和教师等。部分学生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知名学府攻读硕士研究生。通过自主创业方式就业的学生也逐年增多。

 

读研院校: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等。

就业单位:福建电视台福州广播电视台、厦门广播电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京报、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视(福建)影业有限公司、宝宝巴士、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