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学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943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学费:5040/

 

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两个专业同属于新闻传播学类,实行大类招生。新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不分专业,第一学年结束后综合学生兴趣、社会需求、学科专业发展、教学资源配置等因素,根据个人申请、结合学生平均学分成绩选拔的工作制度,进行专业分流工作。

本校对应硕士点: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

本校对应博士点:戏剧与影视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根据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的“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排行榜”,本专业已连续七年获得五星评价,在全国高校同类专业中长期位居前十。本专业注重实践,重视生新媒体运用能力培养。央视大型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一季)的主创人员就是本专业的毕业生。

 

核心课程: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电视史、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电视摄像、非线性编辑、广播电视评论、电视节目类型与策划、融合新闻学等。

 

就业方向:可在广播电视部门、网络与新媒体部门、影视制作部门、政府机构宣传部门、文化传播公司等从事宣传报道、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文化产业和媒介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读研院校示例: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日报社、福州日报社、法制日报社、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福建)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