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64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学费:5040/

 

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两个专业同属于新闻传播学类,实行大类招生。新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不分专业,第一学年结束后综合学生兴趣、社会需求、学科专业发展、教学资源配置等因素,根据个人申请、结合学生平均学分成绩选拔的工作制度,进行专业分流工作。

本校对应硕士点:新闻传播学,新闻传播

本校对应博士点:戏剧与影视学

 

专业优势:专业是顺应数字化时代传媒产业变革趋势而发展起来的新兴专业,面向互联网和数字化科技,具有较强的跨学科和应用性特征。本专业重点培育学生新媒体内容创意与制作数字营销与品牌推广、融媒体产品开发和运营等方面的能力人才需求量大、就业面宽

 

核心课程:编程语言基础、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非线性编辑、融合新闻学、新媒体营销策划、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

 

就业方向:主要就职于政府机关、主流媒体和县级融媒体、新媒体传播企业等,可在传媒机构从事媒体策划、整合营销、产品经理、融媒体新闻生产等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稿写作、新媒体运营、活动创意、融媒体产品制作、媒体公关等工作。

 

 

 

 

 

读研院校示例: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字节跳动、腾讯、蓝色光标、奥美、盛世长城、中国工商银行、宁波银行、恒安集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日报社、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福建)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