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学+生物科学复合培养)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889

学制:4+2(本科4+教育硕士2),完成本科阶段学习,达到毕业要求,颁发本科毕业证,符合学位授予要求,授予学士学位;转段进入后续学习,完成硕士阶段学习,达到毕业要求,颁发硕士毕业证,符合学位授予要求,授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学费: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同时按规定享受师范生助学金,并按相关资助政策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专业政策及优势

1. 高中起点的复合型高中教师培养试点(复合型公费师范生)招收对象为我省参加当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招生名额视教育部下达确定,招生计划分设区市编制。

2.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批进行,录取工作结束后,设区市教育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商同级人社部门后,与考生签订定向培养就业协议。

3.复合型公费师范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回生源所在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有空编的高中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复合型公费师范生就业采取专项公开招聘方式,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专项用于招聘复合型公费师范生的岗位数不少于该市当年复合型公费师范生毕业生人数。

4.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工作由福建师范大学自行组织,考核合格学生可直接按程序申请相关学科中学教师资格证书,无需参加全国统一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

 

核心课程:括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植物生理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学科课程与教材分析、学科教学设计、教育研究方法、教育实习等。

 

培养模式

1. 参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要求以及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要求,实施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方案。通过本科、硕士阶段整体设计、分段考核、循序渐进、梯度提升、有机衔接的方式培养能胜任双学科教学的高素质复合型高中教师。

2. 学生培养包括本科和教育硕士两个阶段,前4年学籍注册为本科生,培养过程实行分流制,本科专业修满3年后,经自愿报名并通过学校选拔考核的学生按推免方式录取为双学科复合型教育硕士,转段后注册为教育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