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394

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费:21840/

本校对应硕士点:学前教育学、学前教育(专业学位)

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福建师范大学与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本科教育项目,20203月获教育部批准设置,20207开始招生。

专业优势:

学前教育专业依托1990年被确定的福建师范大学幼儿教师师资培训基地,2000年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基地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点,2010年被教育部确认为“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学校(机构)、福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地,20199月被福建省教育厅确定为福建省一流专业。2020年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专业认证,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是福建省创办最早、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培养本科学历的学前教育专业,也是福建省第一个培养研究生层次的学前教育专业。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Pittsburg State University,PSU)成立于1903年,位于美国堪萨斯州东南部堪萨斯城的大都会地区,学校拥有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授予权。校园占地面积630多英亩。设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和技术学院等4个学院,目前有来自50多个国家约7000多名学生在校生。该校是教育家准备评审委员会的成员,是美国青少年教育协会(NAEYC)的成员,是美国教师教育院校协会(AACTE)的成员等。

本项目采用“3+1”的合作形式,学生就读福建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可同时注册为福建师范大学和匹兹堡州立大学的学生。学生前三年在福建师范大学学习本项目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且考核成绩合格,并达到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入学条件,第四年可赴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继续学习。

核心课程:

中方承担的核心课程有: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儿童科学发展、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游戏。美方提供的核心课程有:教育学基础、教育心理学、幼儿园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将主要在国际儿童教育机构、省市优质幼儿园、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