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19

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目前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包含思想政治教育(师范)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专业,实行“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的培养模式。大一按大类授课,主要教授专业基础课和通识教育课,以“宽口径、厚基础”为培养目标,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加强学生综合素质;第二学期末以校院专业分流文件为指导,按照“志愿填报、学院统筹”原则进行双向专业分流,二年级开始按照分流后分专业培养。



本校对应硕士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位)

本校对应博士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专业优势:本专业依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端平台,实施本科生成长导师制、小班化精英教学,以一流的学科优势、雄厚的师资队伍、优越的办学条件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核心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概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导读、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经典著作导读、科学社会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大中小学、党政群团、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研究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