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05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8640/


专业优势:本专业坚持“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求卓越”的培养理念。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动画艺术理论和前沿的动画技术手段,掌握动画美术设计的行业标准和创作方式,具备较强的艺术创作实践能力,主要培养学生具备三个创作面向:1、绘本、漫画、插画和游戏美术设计;2、二维、三维动画创作;3IP策划创作、文创产品设计;具备这三个方面的创作能力也是学生的毕业要求。

本专业以服务地方文化创意产业为宗旨,秉承学有所长,一专多能,重基础、强应用的教学理念,依托学院美术和设计学科的优势,加强动画原画基础课程训练。大力推行校企合作,建立“产学研”互动教研平台。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导向,在“数字福建”的建设中,积极融进福建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并注重闽台地域资源优势,打造两岸数字媒体设计应用互动交流的平台。

核心课程:中外动画史、动画概论、动画造型基础、影视原理、交互界面设计、二维动画基础、摄影基础、动画剧本写作、三维动画基础(MAYA)、角色设计、MAYA模型、动画视听语言、分镜头剧本设计、动画后期合成、动画周边产品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数字媒体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动画、漫画、游戏、手机应用等行业的策划、设计、推广运营工作,以及在各级各类学校或相关教育机构从事动画教学与研究工作。

读研院校示例:暨南大学、华南师大、福建师范大学

就业单位示例:福建混合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建领方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黑桐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灵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朱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凤凰创壹有限公司、福州嘉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