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83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8640/

本校对应硕士点:设计学

设计学类按大类招生,分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三个专业,新生入学第一学期学习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大类课程。第二学期开始分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核心课程:服装生产工艺与管理、中国服装史、外国服装史、服装工艺、时装画、服装色彩设计、面料艺术再造、服装立体造型、女装结构设计、创意配饰设计、时尚配饰设计、创意立体裁剪、服装CAD、创意手工印染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培养具有正确的价值观、扎实的人文与艺术素养与科学素养、较强的服装与服饰设计领域的知识与研究能力,能适应服装与服饰学科与材料、信息、管理、营销贸易、人文艺术等学科融合发展的趋势,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并在服装与服饰设计领域具有专长的服装设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服装、服饰企业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政府相关部门或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产品策划和设计、工艺技术、生产和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商贸及行业管理工作以及服装教育等方面工作。

读研院校示例:英国利兹大学、东华大学、澳门城市大学

就业单位示例: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鸿星尔克实业有限公司、利郎中国有限公司、欣贺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