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学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41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040/

本校对应硕士点:信息资源管理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省内唯一的全日制本科档案学专业,现有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国家档案专家储备专家1人,拥有全省唯一的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省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福建省档案馆、省级精品课程——“档案文献编纂学”。

 

核心课程:档案学概论、文书学、档案管理学、科技档案管理学、文献保护学、档案文献编纂学、电子文件管理、中国档案事业史、外国档案事业史等。

 

就业方向: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92%以上,就业去向以各类档案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为主。

 


 

读研院校示例: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福建省档案馆、福州市档案馆、厦门市档案馆、福建师范大学文书档案室、福州大学档案馆、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