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67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040/

本校对应硕士点:信息资源管理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福建省唯一的全日制本科图书馆学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2001年起连续四届成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拥有福建省唯一的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图书馆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和情报学二级学科硕士点,《数字图书馆原理及应用》《信息资源建设》分别获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和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核心课程:图书馆学基础、信息组织、信息描述、信息资源建设、信息检索、数字图书馆原理及应用、文献学、图书馆管理。

 

就业方向:近三年,毕业生去向以省市县图书馆、学校图书馆、文化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银行、医院为主。

 

 

读研院校示例: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京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福建省图书馆、贵州省图书馆、福州市图书馆、贵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西安国家版本馆、昆明市西山区图书馆、闽南科技学院图书馆、厦门外国语学校、山西省吕梁市农业农村局、甘肃省文化艺术档案馆、三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荣军总医院、三亚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