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098

专业名称:运动训练

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民族传统体育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学(专业学位)、运动训练(专业学位)

本校对应博士点:体育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紧紧围绕运动训练规律和体育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师资力量雄厚,具有教授15人,国际级裁判6人,国家级裁判24人,为本专业的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训优秀运动员学生执行“福建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在训高水平运动员个性培养方案”,并通过“福建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在训高水平运动员网络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本专业涌现出了徐云丽、邓薇等奥运冠军。

 

核心课程: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运动训练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竞赛学、专项理论与实践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专业和职业队、各级体校和学校代表队、业余体育俱乐部等从事训练、教学、竞赛、管理,并能从事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

 

读研院校示例:北京体育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山东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安体育学院、江苏师范大学、澳门理工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宁德师范学院、福州工商学院、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郑州体育职业学院、泉州华光职业学院、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南安昌财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学校、厦门市金尚中学、福建省漳州第一中学、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福州黎明中学、福州江滨中学、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厦门市翔安第一中学、厦门市足球协会、福州市晋安区少年儿童体育学校、闽清县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