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

发布者:林禧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04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专业硕士

本校对应博士点:外国语言文学

 

专业优势: 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的岳峰教授等领衔的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方式更新迅速,现有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形成线上线下立体教学系统、致力于中级口笔译专业人才培养。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语言学概论、英美文学导论、英语视听说、翻译学概论、英汉笔译、汉英笔译、联络口译、交替传译、英语演讲、同声传译入门、科技翻译、法律合同翻译、非文学翻译等。

就业方向:学生就业以担任涉外机构文秘、翻译、业务人员或行政管理等岗位为主,部分学生选择入读国内外高校进行深造。

 

读研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香港大学等,部分学生选择到国外大学深造。

 

就业单位:福建省外办、福建省外事服务中心、福州市外办、厦门市外办等单位,以及岗位以文秘、人力资源、翻译等为主的公司和企事业单位。